close
你跟我一樣常常想吃日本料理嗎?我們今天在家自己做最簡單又好吃的親子丼!
靈魂食材:雞肉(我喜歡用去骨雞腿肉or雞胸肉)雞蛋&洋蔥
食材:白飯&醬汁(醬油,糖,水)可依自己喜好加入米酒/清酒/味霖/鰹魚粉等等

 

開始料理摟!
    -洋蔥切絲,雞肉切大丁,雞蛋打散備用
    -將洋蔥下熱鍋炒香炒軟後,雞肉加入炒熟拌入調好的醬汁,將蛋液倒入
    -備好白飯,將鍋裡煮好的食材全倒入飯碗,一鍋搞定!

IMG_2651.JPG

Tips
    -醬汁我是調成偏甜的醬汁,另外有加點水,醬油味不重,也不需要特別買日式醬油或醬汁,直接拿家裡現成醬油,
     也可以調出好味道,我覺得每家喜歡的味道都不同,在這裡就沒有說我的醬汁比例摟!建議可以邊調邊沾一點點試到自己喜歡的味道
    -蛋液中我會加一些蔥花,會增添香味
    -在鍋內倒入蛋液時,可以選擇蛋的熟度,我都煮半熟,拌飯時有滑滑的蛋很好吃!
 
料理是很開心放鬆的時間,一起要好好享受料理過程~
arrow
arrow

    ruby2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