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常很少吃到溏心蛋

只有在吃日式拉麵時候會看到,都會很珍惜地細細品嚐

在家無聊竟然突然想吃溏心蛋

想說這個吃起來很厲害的蛋,應該很難做吧!!!

立馬call out萬能的媽媽

於是開始了我的一次就成功之超美味溏心蛋料理之路

 

 

所需食材

*雞蛋~看你想吃幾顆

*事先準備好的滷汁(將滷汁煮開後,放冷要冰起來備用)

*一鍋水,一碗冷水,一碗冰塊

我是用我們家家傳滷汁,只加了醬油/酒/糖,只要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可以摟(喜歡吃辣的我會加辣椒)

 

開始製作~

1準備一鍋可以淹過蛋的水,把它燒開

2等水燒開同時,準備平常吃飯的碗,裝一碗冷水

 

 IMG_4093  

3大鍋水燒開後,把一碗冷水倒入,也慢小心放入生的蛋~~

4開始計時滴答滴答

5準備一盆冰水,最好要有冰塊

約莫6分半鐘,把蛋撈起來(大概是蛋白全熟,蛋黃六分熟狀態)

放到冰水裡迅速降溫

以防蛋過熟就變成水煮蛋摟!

 

IMG_4094  

都泡冷後,就可以剝彈殼啦!!!相信我剝蛋殼,絕對是製作溏心蛋過程中最最困難的步驟了!!!!

因為蛋黃是半熟,所以剝蛋一定要很溫柔,對於我這個人來說真的太難啦~~

IMG_4327

最後~將事先準備好的滷汁從冰箱中端出,把白嫩嫩的蛋泡進去

中午製作晚上就可以吃唷!!

當宵夜下酒菜也是很棒的~~

吃麵配一顆,營養滿分喔! 

IMG_4390  

 

最後~~

加碼小tips告訴大家

*因為蛋殼實在太難剝,我現在煮之前都會把蛋殼用刀尖在蛋的底部,敲個小小小洞,在煮的時候讓水跑進去

*在大鍋水加一點鹽,萬能媽媽說會比較好剝殼

*我喜歡把滷汁做得偏甜一點點,好有日本的感覺

*煮蛋的時間要依照蛋的大小,稍做調整喔!我的但我覺得是偏小的,所以至少煮六分半是不會錯的!

***煮蛋時要拿鏟子,輕輕地攪動喔!讓蛋黃在但的中間,比較美觀也好剝一點(滿腦都在想如何剝出美麗的蛋)

 

希望大家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喔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uby2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